Select language
重要告示:

關於我們

理想

香港流行文化在本地文化中可謂舉足輕重,一直是本港文化的重要品牌,反映香港人具有兼容中西、南北和新舊文化的智慧,造就了一個充滿活力並薈萃內地、香港及世界各地文化的交匯點。我們在流行文化方面成就斐然,香港人都引以為傲。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與文化藝術界合作,每年舉辦「香港流行文化節」,以提升香港人的文化自信,保持香港獨特的文化魅力,促進本地與不同地區的文化交流,鞏固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地位。

目標

  1. 提供豐富多元、與流行文化相關的藝術節目和延伸活動,推動本地流行文化的傳承,加深市民對本地流行文化的認識。
  2. 支持本地年輕藝人和新晉藝團,推動跨代及跨界合作,並拓展香港與其他地區的合作,增加不同文化領域的交流及發展機會。
  3. 策劃及展示具特色、高水平及不同藝術形式(包括表演藝術)的節目,提升市民對香港流行文化發展的認識和關注。
  4. 善用網上平台推廣節目和提供與流行文化相關的知識及資訊,引發大眾對藝術的興趣,開拓不同年齡層的觀眾,吸引更多年輕一代及旅客參與。

策略

促進文化交流

支持本地年輕藝人及藝團,讓具不同資歷及特色的藝術家同台演出,並提供跨界合作及演出平台,推動本地流行文化界作多方交流。

呈獻多元節目

透過提供藝術形式及風格各異的節目,包括表演藝術、電影放映和專題展覽等,展現香港流行文化兼容中西和新舊文化的特色。

設計特色外展節目

策劃具特色的文化藝術節目,吸引不同背景和喜好各異的觀眾參與,以新穎有趣的方式深化觀眾的藝術體驗。

令年輕一代更積極參與

積極開展與本地大專院校的合作,讓學生深入了解香港的流行文化,達到傳承的目標,為業界注入新血。

拓展觀眾群

擴大宣傳及合作平台,利用網上社交媒體推廣節目,以吸納不同年齡層的觀眾,並與境外主辦及演出藝術節目的單位合作,開拓境外市場,將本地流行文化推廣予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觀眾。

2023年

展覽

圖影風姿——香港電影與漫畫
2023年2月24日至10月8日

前奏節目:繼續寵愛‧張國榮紀念展
2023年3月29日至10月9日

無中生有—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
2023年5月3日至9月4日

更衣記——香港電影旗袍戲服秀展覽
2023年11月3日至2024年5月5日

表演藝術

前奏節目:《流行原音》音樂會
2023年4月7日至8日

《人聲銅樂》
2023年4月29日

獨立流行音樂會《初聲》
2023年5月26日至28日

香港中樂團—我們的Cantopop
2023年7月8日至9日

仲夏之躍—青年樂隊馬拉松
2023年7月9日

韓劇歌曲音樂會
2023年11月18日

外展活動

戶外《聲‧影馬拉松》
2023年4月23日

香港青年協會:青年舞台@HKCC 2023/24—週末拉闊音樂會
2023年4月29日至11月18日

電影叮叮
2023年5月6日至6月11日

遊‧樂‧場
2023年5月7日至28日

傾X文化
2023年5月20日至12月16日

香港夠Pop‧流行地圖
2023年6月25日至8月27日

樂在博物館
2023年9月3日至24日

電影放映

開幕節目:趙增熹X李幸倪X《金枝玉葉2》
2023年4月22日

芳華再續
2023年4月23日至12月30日

全港戲院日
2023年4月29日

破格而出—香港漫畫電影巡禮
2023年5月6日至9月2日

修復瑰寶—《霸王別姬》(1993)
2023年9月30日

遞交節目建議書

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歡迎任何人士遞交節目建議書,為「香港流行文化節」提供高質素且與香港流行文化相關的創新節目,可由本署主辦或以贊助形式舉行。節目建議書須詳列節目概念及演出方式、有關的藝術工作者、製作細節、預算費用及背景資料(例如以往演出的評論、影片、錄音等)。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一般需要12至18個月時間處理節目建議。如建議書由遞交當日至建議演出日期不足6個月,可能不獲考慮。

甄選準則和程序

所有節目建議都會以相同的準則詳加甄選,包括擬議節目及其創作及製作人員的藝術及專業水平、節目是否符合「香港流行文化節」的主題和宗旨、整體節目安排、財政預算、節目的技術可行性、市場考慮等。署方會在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的節目會議上甄選建議書,並會就有關建議諮詢演藝專責委員會(藝術節)

誠徵專業服務人員

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誠邀具表演藝術、視覺設計及出版等不同專業資歷的人士,就「香港流行文化節」的節目、藝術欣賞及文化活動提供專業服務(包括講座講者、講座╱節目主持人、撰稿人、樂曲介紹撰稿人、翻譯員、編輯、平面設計師、插畫師、舞台技術統籌等)。申請人必須具備相關資歷及經驗。有意申請者,請將履歷(詳列相關資歷及經驗)連同服務建議書以電郵或郵寄方式送交流行文化節目辦事處考慮。
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以電郵方式與我們聯絡。


電郵: hkpcf@lcsd.gov.hk
地址: 新界沙田
排頭街1-3號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14樓

分享

連結已複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