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language
重要告示:

关于我们

理想

香港流行文化在本地文化中可谓举足轻重,一直是本港文化的重要品牌,反映香港人具有兼容中西、南北和新旧文化的智慧,造就了一个充满活力并荟萃内地、香港及世界各地文化的交汇点。我们在流行文化方面成就斐然,香港人都引以为傲。流行文化节目办事处与文化艺术界合作,每年举办「香港流行文化节」,以提升香港人的文化自信,保持香港独特的文化魅力,促进本地与不同地区的文化交流,巩固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地位。

目標

  1. 提供丰富多元、与流行文化相关的艺术节目和延伸活动,推动本地流行文化的传承,加深市民对本地流行文化的认识。
  2. 支持本地年轻艺人和新晋艺团,推动跨代及跨界合作,并拓展香港与其他地区的合作,增加不同文化领域的交流及发展机会。
  3. 策划及展示具特色、高水平及不同艺术形式(包括表演艺术)的节目,提升市民对香港流行文化发展的认识和关注。
  4. 善用网上平台推广节目和提供与流行文化相关的知识及资讯,引发大众对艺术的兴趣,开拓不同年龄层的观众,吸引更多年轻一代及旅客参与。

策略

促进文化交流

支持本地年轻艺人及艺团,让具不同资历及特色的艺术家同台演出,并提供跨界合作及演出平台,推动本地流行文化界作多方交流。

呈献多元节目

透过提供艺术形式及风格各异的节目,包括表演艺术、电影放映和专题展览等,展现香港流行文化兼容中西和新旧文化的特色。

设计特色外展节目

策划具特色的文化艺术节目,吸引不同背景和喜好各异的观众参与,以新颖有趣的方式深化观众的艺术体验。

令年轻一代更积极参与

积极开展与本地大专院校的合作,让学生深入了解香港的流行文化,达到传承的目标,为业界注入新血。

拓展观众群

扩大宣传及合作平台,利用网上社交媒体推广节目,以吸纳不同年龄层的观众,并与境外主办及演出艺术节目的单位合作,开拓境外市场,将本地流行文化推广予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的观众 。

2023年

展览

图影风姿——香港电影与漫画
2023年2月24日至10月8日

前奏节目:继续宠爱‧张国荣纪念展
2023年3月29日至10月9日

无中生有—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造型展
2023年5月3日至9月4日

更衣记——香港电影旗袍戏服秀展览
2023年11月3日至2024年5月5日

表演艺术

前奏节目:《流行原音》音乐会
2023年4月7日至8日

《人声铜乐》
2023年4月29日

独立流行音乐会《初声》
2023年5月26日至28日

香港中乐团—我们的Cantopop
2023年7月8日至9日

仲夏之跃—青年乐队马拉松
2023年7月9日

韩剧歌曲音乐会
2023年11月18日

外展活动

户外《声‧影马拉松》
2023年4月23日

香港青年协会:青年舞台@HKCC 2023/24—周末拉阔音乐会
2023年4月29日至11月18日

电影叮叮
2023年5月6日至6月11日

游‧乐‧场
2023年5月7日至28日

倾X文化
2023年5月20日至12月16日

香港够Pop‧流行地图
2023年6月25日至8月27日

乐在博物馆
2023年9月3日至24日

电影放映

开幕节目:赵增熹X李幸倪X《金枝玉叶2》
2023年4月22日

芳华再续
2023年4月23日至12月30日

全港戏院日
2023年4月29日

破格而出—香港漫画电影巡礼
2023年5月6日至9月2日

修复瑰宝—《霸王别姬》(1993)
2023年9月30日

递交节目建议书

流行文化节目办事处欢迎任何人士递交节目建议书,为「香港流行文化节」提供高质素且与香港流行文化相关的创新节目,可由本署主办或以赞助形式举行。 节目建议书须详列节目概念及演出方式、有关的艺术工作者、制作细节、预算费用及背景资料(例如以往演出的评论、影片、录音等)。 流行文化节目办事处一般需要12至18个月时间处理节目建议。 如建议书由递交当日至建议演出日期不足6个月,可能不获考虑。

甄选准则和程序

所有节目建议都会以相同的准则详加甄选,包括拟议节目及其创作及制作人员的艺术及专业水平、节目是否符合「香港流行文化节」的主题和宗旨、整体节目安排、财政预算、节目的技术可行性、市场考虑等。 署方会在流行文化节目办事处的节目会议上甄选建议书,并会就有关建议咨询演艺专责委员会(艺术节)

诚征专业服务人员

流行文化节目办事处诚邀具表演艺术、视觉设计及出版等不同专业资历的人士,就「香港流行文化节」的节目、艺术欣赏及文化活动提供专业服务(包括讲座讲者、讲座╱节目主持人、撰稿人、乐曲介绍撰稿人、翻译员、编辑、平面设计师、插画师、舞台技术统筹等)。 申请人必须具备相关资历及经验。 有意申请者,请将履历(详列相关资历及经验)连同服务建议书以电邮或邮寄方式送交流行文化节目办事处考虑。

如有任何查询,欢迎以电邮方式与我们联络。


电邮: hkpcf@lcsd.gov.hk
地址: 新界沙田
排头街1-3号
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总部14楼

分享

链接已复制